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产业数字化创新论坛在沪举行

2023年9月13日
正文1021字,读完约需3分钟。

9月21日,由深圳工业总会指导、上海长三角区块链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太和智库协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产业数字化创新论坛暨中国第二届上市公司数字化价值投资(DVI)峰会在上海举行。150位来自各地政府、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的人士和媒体人士,以及经济学者、金融专家出席。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太和智库秘书长马云涛、上海长三角区块链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王奕进行致辞,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宁波市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炳荣,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王世渝,安恒副总裁周亚超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化价值投资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数字经济受内外因素影响,个别国家“逆全球化”,但是国际形势趋于稳定,中国等新兴经济体争夺话语权。中国虽面临内外挑战,但拥有领先的5G基础设施、完善的产业链和稳定的政策等独特优势。中产阶级消费升级也将持续推动经济创新增长。峰会还关注云计算和整合型数字化综合商社对数字化投资估值的影响,明确了丰富评价体系、合作和重构秩序三大关键任务。同时,通过滴灌通、香港Web3和数据资产入表等案例强调数字资产的重要性。与会嘉宾还热烈讨论了区块链、智能制造和数据价值等多领域议题。此外,峰会创办方运用“上市公司数字化价值投资评价体系(DVI)”,对2023年4953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再次评价并发布了《2023年上市公司数字化价值投资年报》。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