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太和合规沙龙在京举行

正文755字,读完约需2分钟。

 

 

近日,第三期太和合规沙龙在京举行。本期沙龙由太和智库主办,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保合风险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百仁基金和北京盈理律师事务所协办,围绕ESG主题展开。


来自生态环境部、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铁国际集团、中国外运海外发展有限公司、葛洲坝集团、小米集团、元气森林、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安信证券、北京博奥瑞科技有限公司、商道咨询、北京瑞格智研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机构的30余位专家出席了此次沙龙活动。

 

 

生态环境部环境研究所所长、企业绿色治理中心主任董战峰,就生态环境领域ESG在我国的发展和实践做了主旨发言,就信息披露政策和评价标准的酝酿、制定,以及ESG的本土化问题分享了体会认识。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ESG投资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芳就“双碳”背景下绿色金融发展趋势,以及社会经济向符合ESG理念转型等话题分享了见解和心得。

 

 

北京商道融绿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沛源重点分享了他在ESG标准制定、“双碳”目标对绿色金融的引领等方面的工作理念与成果。

 

葛洲坝集团、小米集团、元气森林等多家与会企业代表就践行ESG理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议题畅谈经验、体会、困惑和痛点。


来自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与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的专家,从国际机构的视野和角度,畅谈了对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达成“双碳”目标所能发挥的促进作用。

 

 

盈理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赵梦晗、保合风险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顾问秦必顺和商道咨询合伙人张圣,就企业ESG合规实践中专业中介机构在法律咨询和数据处理方面可以提供的服务,向与会嘉宾进行了介绍。


本次ESG主题沙龙是太和合规沙龙的第三期。未来,太和智库将继续举办系列交流活动,以合规议题为纽带,与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一道,将合规沙龙打造成传递声音、提供方案、服务企业的专业平台。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