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驻华大使一行到访太和智库

2022年3月8日
正文397字,读完约需1分钟。

 

 

3月8日上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先生(H.E. Mohammad Keshavarz-Zadeh)一行五人到访太和智库。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先生,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刘扬声、吴毅宏先生及部分智库理事会成员一同参会。双方就新形势下中东地缘政治与安全形势的变化及未来走势、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背景下的两国关系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大使先生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带来的助益。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伊朗将成为中国通往西亚、阿拉伯世界的门户;“一带一路”不仅有利于中伊双边关系,还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周边国家团结、带动西亚经济协同发展。同时,中国开放的营商环境,将为两国在能源、医疗、农业、通讯、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多元合作创造历史性机遇。

 

中伊关系有良好的历史基础,未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国25年全面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合作的潜力、空间和意义巨大。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