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智库礼聘田进先生为高级研究员

2021年12月10日
正文1560字,读完约需5分钟。

 

 

2021年12月10日,太和智库举行仪式,礼聘田进先生为高级研究员。

 

田进先生,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他先后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中央书记处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央统战部、新华社香港分社(现香港中联办)、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供职。

 

田进先生在其职业生涯中经历了很多重大历史事件,包括著名的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之前的中央工作会议,也包括1997、1999年香港、澳门回归等等。他在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工作20多年,参与制定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协同推动了宣传文化工作的改革发展。田进先生的加入,将极大加强太和智库在社会治理和国家内外宣传方面的研究实力。

 

 

田进先生在礼聘仪式上发表了致辞感言,现将有关内容分享如下:

 

首先,感谢太和智库正式聘我为高级研究员。

 

此前,我一直关注太和智库的发展。我欣喜地看到,在成立不到10年的时间里,太和智库的研究力量不断增强,研究领域不断拓宽,研究的问题不断深入,不断取得累累硕果。太和智库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并受到中央有关领导和部门以及各方面的好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大批青年才俊献身智库,推陈出新,为智库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长期在中央国家机关工作,虽然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但忙于日常工作多,坐下来研究问题不够。现在能够正式加入太和智库,实为我之荣幸。我要向大家好好学习,请同志们不吝赐教。同时,我也将力争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方向决定命运。太和智库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成绩斐然,最重要的是把握住了正确的方向。我作为智库的一名新人,最重要的是站稳党和国家的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研究问题。  

 

第二,始终坚持从大局出发。胸中有大局,脑中有思路。太和智库的研究成果之所以受欢迎,就是秉持了“关注时代需要”的行动理念,也就是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作为研究人员,就是要从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角度思考问题,从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谋划思路,从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遴选选题,使研究工作能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长治久安服务。

 

第三,始终坚持聚焦重点问题。“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是最有效的工作方法。太和智库是“民间智库、国家情怀”,致力于打造高质量智慧产品,为国家发展贡献决策建议。太和智库已在国际关系、民族宗教、教育文化、经济、科技五个领域同有关部门建立了课题委托关系,受一些地方政府委托开展区域经济社会研究,还同近百家中外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同几十家高校建立了联合研究机制,这为智库发展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认为太和智库当下开展的经济社会文化和国际关系研究,正是新时代智库研究工作的着力点。

 

 

我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从事过港澳台和统一战线包括民族宗教工作,也从事过对外宣传推广工作。看看在这些领域特别是在文化和社会民生领域能否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是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高度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应该是物质和精神都丰富的现代化。我们也可以在文化领域,在社会领域,包括在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环保、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社会文明等这些中央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领域,同有关方面合作,做些深入研究,出谋献策。这些问题都是关系到国家长远、永续发展的大问题。

 

我希望也相信太和智库一定会越办越好!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