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际气候合作,推动能源转型升级

2021年12月2日
正文551字,读完约需2分钟。

 

 

 

2021年12月2日下午,太和智库与法国国立行政学院中国校友会联合主办“中法面向未来的对话:能源转型路上”研讨会。

 

会议由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丁一凡主持,法国汽车行业资深专家Patrice Ratti、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欧洲汽车联合会前秘书长Erik Jonnaert、中国能源基金会CEO邹骥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就“汽车工业的去碳化”“能源体系转型”等议题进行深度交流与探讨。

 

法方专家表示,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减排目标,世界各国应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发达国家及发展中国家均应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减排计划。

 

针对汽车行业相关减碳计划,各国不应仅仅依靠利用电动车替代汽车这一计划,更应进行电力系统去碳化,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汽车发展相关政策,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持续努力。

 

中方专家表示,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扶持、行业的技术支持,以及社会的普遍接受,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发展迅速。同时,鉴于中国在相关技术方面的投入产出比高,中国工业门类相对齐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仍占比较大,预计中国未来将有更多相关技术创新出现。

 

中方期待与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进行更多合作,希望双方互学互鉴、各取所长,促进双边及多边关系发展。

 

中法两国在推动汽车工业能源转型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双方存在广阔合作空间。未来,太和智库将继续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为促进中欧交流、国际气候合作积极献计献策。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