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ISA六月月度活动 —— 全球气候变化现状及相应的环境保护政策

2021年6月28日
正文876字,读完约需3分钟。

 

2021年6月28日,国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太和青年国际学者联盟”(TYISA)组织召开六月线上研讨会。本月会议以全球气候变化为题,聚焦气候现状及相应的环境保护政策。会议邀请了来自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尔及利亚、阿富汗、伊朗的TYISA成员线上参与会议。

 

 

来自巴基斯坦的研究员阿里先生(Munawar Ali)和巴基斯坦地球科学家亚辛先生(Yasin Rahim)受邀主讲。

 

阿里先生获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生态学硕士学位,是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高寒生态重点实验室研究成员。他的研究领域聚焦气候变化对高海拔森林的影响方面。亚辛先生现为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同时也是地球科学、自然能源资源勘探和地质灾害缓解方面的专家。他在石油和天然气勘探、矿产勘探、地质技术和灾害管理等组织中拥有丰富工作经验。

 

会议中,阿里先生对 “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CPEC)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阐明了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对环境造成的现有及潜在影响并分析了生物多样性面临的挑战。同时,他还探讨了国内和跨界备选方案,提出“坚持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实现可持续经济和绿色未来的关键”。

 

阿里先生表示,“一带一路”走廊覆盖了265种濒危物种

 

会议另一位主讲人亚辛先生指出,“气候变化是现实”。他表示,我们正面临全球变暖,这造成了一系列相关的气候变化,包括极端天气、空气污染、冰川退缩和海冰流失以及濒危生态系统等。他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巴黎气候协定》为例,指出国际社会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及实现长期气候目标做出的具体指示。对于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问题,他认为科学家们需要解决其根源问题--从化石燃料转向更清洁、更智能的能源。

 

冰川退缩和海冰流失--海平面上升(预计到2100年将上升1-4英尺)

 

会议讨论环节,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Amirhamza Murodov博士、kaddour chelabi博士等与会青年学者都做了精彩提问和发言。

 

 

 

未来,“太和青年国际学者联盟”将继续拉动月度研讨会及相关活动,聚焦社会热点话题和学术界核心研究课题,为促进青年学者间的互动交流提供平台,同时为当代青年在国际事务上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和其领导力的塑造及培养提供助力。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