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太和智库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签约暨沈志华先生加入太和智库礼聘仪式礼成

2018年12月17日

2018年12月14日,“华东师范大学—太和智库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签约暨沈志华先生加入太和智库礼聘仪式,在太和智库盘古大观办公区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历史学系终身教授、世界历史研究院院长沈志华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孟钟捷先生,及太和智库部分高级研究员、理事会成员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礼聘仪式。

 

沈志华先生礼聘签约仪式
 
沈志华先生礼聘仪式
 
“华东师范大学—太和智库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国际关系一直是太和智库关注的重要领域方向,但对于国际关系现实和未来的把握预判,需要历史研究的有力支撑。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是华东师范大学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2007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由沈志华先生担任院长的华东师范大学世界历史研究院,下挂于历史学系,联合政治学系、国际关系与周边地区学院、艺术研究所、外语学院,在美国、德国、日本、越南、坦桑尼亚设有5个海外工作站,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战略目标的主要支柱。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与太和智库共建“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合作契合度高、互补性强,未来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华东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历史学系终身教授、
世界历史研究院院长  沈志华先生

 

沈志华先生是国内外知名历史学家,细致严谨治学,拳拳之心报国。在冷战史档案的收集与研究上,国内无出其右,国际上亦属少有。其代表作有《毛泽东、斯大林与朝鲜战争》《无奈的选择:冷战与中苏同盟的命运》《苏联专家在中国》等专著,并主编了《苏联历史档案选编》(34卷)、《美国对华情报解密档案》(8卷)、《俄罗斯解密档案选编:中苏关系》(12卷)等多部档案文献集,著述等身,学术造诣极高。沈志华先生的加入,将极大提升太和智库在国际关系史领域的研究实力。

 

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教授  孟钟捷先生

 

“华东师范大学—太和智库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成立后,先期将着眼未来认知识别与构建,重点开展“外国教科书中的中国形象”研究项目,同时,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亦将为太和智库关心的课题研究提供智力支持。未来,双方将携手砥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嘉宾合影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