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与太和智库签约,共建边疆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29日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南开大学—太和智库边疆发展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太和智库盘古大观办公区举行。南开大学朱光磊副校长一行与太和智库部分高级研究员、理事会成员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同时,反恐怖问题专家蒋力蕴博士及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吴毅宏、陈良咨先生被聘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南开大学—太和智库边疆发展研究中心”签约仪式
前排右一为南开大学副校长  朱光磊
前排右二为太和智库副理事长、总编辑  王晓波

 

中国是陆海兼备的大国,拥有广袤的国土,边疆地区的建设发展和治理同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完整、提升国家社会治理能力紧密相关。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正在逐步深入推进,中国的内外环境也正在发生新的变化。进入新的历史时期,边疆地区的稳定发展对于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吴毅宏(左一)
被聘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陈良咨(左一)
被聘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曾承接国家社科基金支持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专项课题,在民族和边疆问题研究领域,拥有一批具有相当学术影响力的专家和一支为国内学术界所认可的研究团队。同时,边疆的治理与发展,以及与之相关的民族、宗教、反恐、文化文明交融等问题也一直是太和智库关注的重点领域方向,双方合作具有很高的契合度。

 

出席人员合影

 

该中心建成后,将依托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围绕边疆安全、边疆治理、边疆生态,以及相关的国内外政治、经济、法律、宗教、文化、民族等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同时,太和智库也将以该中心的建设发展为契机,不断拓宽与南开大学合作的领域范围,为维护边疆地区的稳定繁荣、加强国家社会治理能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