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智库就中美贸易谈判策略举行内部研讨会

2018年8月4日

导语:8月3日,太和智库围绕中美贸易谈判策略议题举行内部座谈研讨。

 

太和智库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法学会法律谈判研究会会长   侯佳儒

 

太和智库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北京市法学会法律谈判研究会会长侯佳儒分享了他对中美贸易谈判问题的跟踪研究成果。首先,他运用双重关注模型 (Dual Concerns Model) 、IPR模型(Interest-based strategy, Power-based strategy, Right-based strategy),并结合特朗普的个性,深入分析了当前美方所采取的谈判策略;其次,从中美双方谈判的策略、心理、组织、文化等方面入手,分析了中美贸易谈判陷入僵局的机率,以及一旦陷入僵局可能出现的复杂局面;最后,从中兴案切入,分析了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中方在策略、机制、团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互动阶段,其他与会研究员从各自研究领域视角出发,从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分析了当前中美贸易关系的形势、面对的风险挑战、可能出现的结果,并对下步如何有效开展对美贸易谈判提出了对策建议。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崔立如

 

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   刘京辉

 

中美贸易谈判与中美贸易摩擦的发展走向密切相关,而经贸问题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是中美战略博弈的一个重要方面,同时也是在中美关系过渡期、转折期必须严密关注和深入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太和智库将会持续紧密跟踪,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不定期举行专题研讨会,为妥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提供有见地、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研讨会现场

 

出席人员合影

 

 

太和智库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太和智库,关注时代需要。
微信公众号:taihezh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