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前董事长王洪章先生做客太和智库

北京 2018年1月29日

2018年1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前董事长王洪章先生做客太和智库,以“风险--银行经营的永恒主题”为题分享其从事银行工作近40年在风险管控方面的所思所想所为,并与智库研究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洪章先生曾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银行业成长壮大的见证者、亲历者和践行者。在他看来,银行发展史就是一部经营与风险不断博弈的历史,而风险也是银行业需要时时关注,稳妥应对的首要问题,要具备充分的风险理念和风险意识,满分的危机处置,不如十足的危机意识;银行若想在规避风险上把握先机,赢得主动,必须坚持以维护储户利益为根本目标,以优化信贷结构为主要抓手;金融监管的根本职责在于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而非着重资金投向和盲目鼓励创新。

 

 
王洪章先生的交流分享纵贯历史、横跨中外,既有对宏观全局的深入思考,又有对具体政策的精到点评。近期,我们将对相关内容进行摘要整理,并在智库平台发布,以飨读者。